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固区:强化“四个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7-01 07:30:43

    西固区始终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把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

    强化“重品德”的导向,引领干部忠诚履职。扎实开展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结合年度考核实现900余名科级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考核全覆盖,深入了解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立完善和用好政治表现纪实档案,确保把好政治关这个首要关口。同时,注重了解掌握干部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方面的实际表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强化“重才干”的导向,引领干部提升能力。针对干部的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组织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专业能力培训,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抓培训、提素质,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强化“重担当”的导向,引领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使用那些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猛士”“战士”,引导激励干部打硬仗、解难题、化风险。截至目前,先后提拔和进一步使用选派到东乡县脱贫攻坚干部、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赴兰州石化公司跟班学习交流干部12名。

    强化“重实绩”的导向,引领干部真抓实干。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改进政绩考核,制定出台《西固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办法》等6个考核办法,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成了多少事、干事效果好不好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1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