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7-01 07:28:49

    近日来,清水县党龄满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陆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清水县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采取集体发放、座谈交流、上门走访慰问等庄重简朴仪式,向符合条件的651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依旧。在党50年,风雨50载。从第一次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到如今满鬓白发,老党员虽经历苦难却初心不改,虽饱经沧桑却矢志不渝,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诠释着对共产主义崇高信仰的执着坚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精神底色在时间的沉淀中愈加鲜亮。74岁老支书谢富来说:“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党员本色,一如既往的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老党员付三录说:“党员无论在哪里,做什么,我都敢说‘看我的’‘跟我上’,因为我是党员,代表的是党的力量。”……每一位老党员发自内心的感触,抒发了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对人民无限热爱的赤子情怀。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党员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人民服务信念,一如既往的发挥余热。

    爱党爱国赤子心,奋勇争先担使命。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榜样”。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顽强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涌现出了无数令人敬仰的英雄楷模、时代先锋,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纪念章颁发座谈会上,老党员畅所欲言,共同忆苦思甜,从挑着扁担四处找水到水龙头一拧就有自来水;从出门两脚泥到现在的硬化路通到了家门口;从天天饿肚子到现在衣食无忧;从全村只有一户人有被子到现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老党员用朴实的话语细说着百年变化,对全体党员是一次精神洗礼,激励年轻党员干部从纪念章的“荣光”里感悟精神力量。广大青年党员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传承好红色精神,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初心,扛牢历史使命,发扬“三牛”精神,自觉担负起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历史功绩。

    百年薪火相传,矢志奋勇前行。在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光荣在党50年”,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重于千斤的责任。党员赵国栋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当好“守业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扛起时代责任,立足岗位实际真抓实干,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蓄精神力量,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历史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1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