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赓续最美夕阳之“红”

来源: 崆峒区委组织部 曹龙 更新于: 2021-06-29 15:49:20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传承发扬老党员老干部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顽强奋战、担当奉献的“红”色品格。

    赓续最美夕阳一颗红心献给党的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百年风雨,沧海横流,岁月变迁,对党忠诚始终是老党员老干部最亮的本色。获评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杨善洲退而不休,将人人艳羡的退休生活变成对党的无偿奉献,体现的正是他对党的一片忠诚。我们学习老党员老干部的“红”色品质,更须抓住“正忠”二字,作正派人、干老实事,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我志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赓续最美夕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是老党员老干部顽强奋战的生动写照。1981年,古浪县郭朝明、贺发林等人在土门公社漪泉大队时任支书石满的带领下,六位年过五十的老汉在联产承包合同上按上了红手印,成立了八步沙林场。他们赶着毛驴,扛着铁锨,走上治沙之路。并且约定,以后不管何年何月,每家每代都要有人治沙。第一代治沙人贺发林老人病中坚持治沙时说,我是个党员,说话得算数,身体有点小毛病就打退堂鼓,那不是一个党员的做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从50多人的小党一路发展成具有91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的成功密码。当下,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代共产党员的终极目标,身为美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须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积跬步行千里,聚溪流成江海,将党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变成现实。

    赓续最美夕阳事了拂衣去的高尚情怀。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是老党员老干部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将“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化用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用以阐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绩观。“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是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着舍“小我”成“大我”的高尚情怀。今年是市县乡换届之年,也是党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能以坦然之心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高质量完成党和组织交办的工作,转退人员更须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岗位上久久为功,为实现人民的向往贡献自己的力量。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老党员老干部已用自己的行动将“我将无我”的回声镌刻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其精神也已成了党的精神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过新世纪、迈入新时代,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我们要更好地探索这种“红色”密码,赓续其“红”色基因,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0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