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让陇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6-26 08:41:42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让陇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6月25日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让陇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尹弘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和厚重情怀,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价值追求、最重要的责任担当和最核心的执政理念。事实雄辩地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尹弘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必须深刻把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经验,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依靠群众、组织带领群众,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尹弘强调,新时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正视发展差距、倾听群众呼声,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找准发展优势、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用发展成效更好惠民生、顺民意、暖民心。要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科学方法,坚持现实性与可能性相统一、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和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相结合,带领群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真心诚意拜群众为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0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