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榆中县:突出“四看” 深入开展乡镇集中换届调研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25 08:38:31

    榆中县坚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紧扣时间节点,全覆盖深入调研,全方位精准研判,切实掌握干部队伍情况底数,为有序推进乡镇集中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看班子运行“畅不畅”。研究制定《乡镇领导班子运行调研工作方案》,成立3个调研组,对全县18个乡镇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调研。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情况。从班子年龄结构、性别结构、专业及班子成员任职经历、任职年限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切实为乡镇领导班子“把脉”。

    看工作实绩“好不好”。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实绩“好不好”的重要标准,强化对平时考核、纪检监察、巡察、信访、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等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与年度考核情况相互补充印证,精准掌握班子成员胜任工作、精神状态、团结配合、推动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把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摸准摸实,精准对乡镇班子成员和事业中心负责人“画像”。

    看储备力量“精不精”。采取从班子成员、事业中心负责人、一般干部等三个层面分别择优推荐的方式,掌握一批政治素质强、一贯表现好、敢于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一线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并结合年度考核时优秀干部推荐情况,分层建立优秀干部库,进行跟踪管理。同时,根据乡镇领导班子空缺情况,谈话调研推荐配备建议人选,进行重点关注,为换届优化补充乡镇领导班子提供可靠依据。截至目前,共储备优秀干部125名。

    看思想状况“稳不稳”。坚持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接触干部,深入了解掌握干部个人思想、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谈心谈话,看干部心态正不正、思想稳不稳。强化教育引导,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疏导思想情绪。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努力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乐观豁达、“留”者意志坚定、“转”者迎难而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9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