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 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6-24 09:34:59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 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6月23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深化整改,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领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余建、张海波、朱玉,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副组长马廷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国教育整顿办第四次主任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各级党委(党组)和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尹弘强调,总结提升是教育整顿检验成效、固化成果的重要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持续推进线索查办、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围绕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方面建章立制,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固化下来。要全面准确评估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效,及时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提前准备、认真谋划,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起步、顺利开局。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和安保维稳工作,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9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