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3+3”模式为党员教育管理添活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24 08:06:41

    酒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督促基层党组织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党员教育管理“活”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教育管理有温度。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相结合,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单位帮办实事台账、单位建章立制台账、党员帮办实事台账和基本情况统计表等“三台账一表格”为抓手,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攻难点、解痛点、通堵点、补断点。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至目前,各级党组织承诺帮办实事3600余件,全市党员干部确定帮办实事3万余件,计划出台制度机制1300多项。

    “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党员教育管理有深度。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组织生活方式,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丰富党员教育活动载体,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每月利用1天时间,按照“主题党日+X”的模式,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党课开讲啦”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吸引力、提升参与度,切实把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做深、做实、做细。

    “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党员教育管理有态度。将参与社会实践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融合,认真落实城市基层党建“五联双报到”机制,根据党员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设岗定责,常态化开展社会治理、环境整治、法律宣讲、文化宣传、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党员干部义务植树、爱心送考、世界无烟日、宪法宣传周、学雷锋活动月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至目前,全市1.76万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共驻共建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4.6万人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9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