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靖县:分类施策加大干部培训力度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22 09:09:11

    永靖县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提高素质、发挥好作用为目标,强化导向意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领域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筑牢干部履职基石,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以夯基础为重点,把乡村干部教育培训抓紧抓实。始终把乡村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的重要抓手,特别是把换届后新任村干部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对象,县委党校发挥主阵地作用,对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根据形势要求和实际需求,确定培训专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党建标准化、产业培育等内容列为必修内容,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增强了乡村干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以补短板为重点,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落细落小。坚持把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注重实践锻炼,依托县委党校、远程教育、网络在线教育等阵地,采取省州调训、集中培训、分期轮训、外出挂职等多种形式,帮助年轻干部提高政治文化素质。根据工作实绩和年度考核情况,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把表现优秀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对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作为、群众反映较多、发现苗头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及时提醒告诫。

    以提能力为重点,把驻村干部教育培训深化细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把调整后的新任驻村队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工作队员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培育、合作社运营、财务管理、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通过邀请专家人才讲、领导干部讲、网络学者讲等开展培训,让驻村干部明白农村工作“干什么”。通过老干部老党员面对面教、手把手带,坚持持续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两项活动,引导驻村干部在服务群众中熟悉村情户情民情,明白农村工作“怎么干”,不断提升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本领。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