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斗争中淬炼过硬本领

来源: 通渭县委组织部 司选周 更新于: 2021-06-10 17:20:2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政治历练和实践锤炼之中,不断提升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攻坚克难的能力,在斗争中淬炼过硬本领。

    在斗争中提升“眼力”。做好一件事情,干好一项工作,首先要全面准确认识这件事情、这项工作,在全面准确认识的基础上,才能做好、干好。作为年轻干部,一个不足就是工作阅历浅薄、工作经验欠缺、工作方法单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沉下心来,冷静思考、深入研究、全面认识,进而厘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明晰工作的解决思路,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逐步形成主动思考、研究、认识工作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全面识物、精准辨事的“眼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最缺的就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的经历,不少年轻干部工作认真勤奋,但一遇到“沙尘暴”“龙卷风”,就得了“软骨病”,手忙脚乱、畏首畏尾,有的甚至“丢盔弃甲”,直接当了逃兵。年轻干部要主动接受斗争、面对斗争、挑战斗争、战胜斗争,敢于把自己摆进斗争中去,磨砺斗争的主动力、意志力、坚韧力,淬炼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

    善于斗争是一门技术,更是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制胜法宝”。要善于抓住抓牢工作的主要矛盾,牵住战胜工作的“牛鼻子”,做到学做结合、做有所思、做有所悟、做有所成。要学会善于探索的本领,将自己在斗争过程中形成的好方法、好经验进行归纳总结、梳理提炼。要培养自己创新探索的能力,养成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自觉开拓创新探索的良好习惯,做到大胆探索、大胆创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5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