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

来源: 夏河县委组织部 赵永忠 更新于: 2021-06-10 17:20:2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将为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举措是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磅礴力量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光荣在党50年”,是荣誉、是敬仰,更是党员自己的历史,具有特殊而深远的纪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光荣在党50年”中汲取奋进力量,向标杆看齐,在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行的历程中,书写更加辉煌的业绩。

    “光荣在党50年”是荣誉,更是一段历史。50年,历经半个世纪,一面鲜红党旗、一段庄严誓词,将9100多万党员凝聚在一起,共同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目标努力奋斗。“光荣在党50年”,是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的坚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是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表现,记载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作为青年干部,就该拿出青年应有之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做求真务实的实干者、做一心为民的奉献者,以“为国奉献之志、为民服务之志”,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华丽的色彩,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光荣在党50年”是荣誉,更是一种信念。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维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为了维护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生取义、英勇献身。“光荣在党50年”,是无悔的忠诚,是对使命的宣告,也是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能力体现。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把小事当做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以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要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田间地头考察实情、体验民情,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荣在党50年”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从山河破碎到国富民强,这一步步的奋斗历程,都有无数党员拼搏的身影,是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勇担使命,才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是对优秀共产党员成绩的肯定,是对所有共产党人的鞭策,更是按下了启航新征程的“启动键”,它体现着每一位党员将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转化为对党忠诚,更加用心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践理论创新,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在群众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高效率、智慧化、创新型的工作,尽心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光荣在党50年”是荣誉,更是一种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光荣的50年既是阶段性的总结表彰,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涵养全体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精神,树立与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工作作风和担当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承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5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