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山丹县:“三个结合”助力干部教育培训扩容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9 07:47:07

    近年来,山丹县牢牢把握干部成长规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干部教育培训要求,坚持分类分级、全员培训,因人因岗开展培训,采取“三个结合”不断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送出去学与请进来教相结合,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坚持高层次、高起点、高质量的培训要求,注重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干部心理素质和执政能力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同时借助市委组织部调训和举办赴外培训,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实地考察和选送到重庆大学、贵州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参加中短期培训的形式,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理念、开阔新视野,增强干部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各类主体班次16期,举办富民兴陇讲座12期,培训各级干部4000多人次,各类赴外培训900多人次,帮助广大干部开阔了眼界、启迪了工作思路。

    挂职学习与一线锻炼相结合,提升教育培训深度。选派年轻干部、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等到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线和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局等综合部门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去年以来,先后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锻炼,选派40名年轻干部到“两新”组织党组织担任专职副书记,挂职下派39名和优化调整9名干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补钙”,迅速提升了年轻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能力。

    组织调训与自主选学相结合,巩固教育培训成果。坚持把满足工作要求、岗位需求和干部本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尤其是对近年来未参训的干部、工作急需培训的干部实行点名调训,根据干部不同情况组织参加各类培训班次,同时积极鼓励干部通过网络在线学习、远程教育、函授脱产等形式开展选学活动,把教育培训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利用党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定期选优推送党政方针等热点内容,用好“富民兴陇”等载体开展集中培训,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张掖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网络平台,抓好干部日常学习培训。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4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