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四步联动”统筹提升人才工作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8 07:39:37

    近年来,安定区坚持引进培育与激发活力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理念,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全面统筹备好“人才基础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同谋划、同部署,按照“小切口、大思路”的原则,着力打通人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参与的“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努力形成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全区开展急需紧缺人才摸底,针对人才缺口,制定引才计划,有效夯实了招才引智的基础,实现人才价值的最大化与岗位效能需求的最大化。

    全面发力打好“引才组合拳”。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坚持以用为本、靶向引才,择优选用教育、卫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94人。着眼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探索建立产业发展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机制,推行“产业+人才”引才模式。近年来,结合产业发展,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71名,进一步优化了人才结构,形成强大的智力支撑。

    全面协作搭好“交流联系桥”。大力实施校企合作,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对接省内外高等院校,采取“假日专家”、讲学带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搭建人才与单位、企业交流合作桥梁,建立校企合作联系点18个,引进国家、省级科研团队8个、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3名、研究员23名、博士研究生13名,让各类优秀高端人才为安定发展问诊把脉。鼓励和吸引安定籍在外经商务工人员、退役军人回乡创业,把致富带富能力强的103名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116名退役军人充实进村“两委”班子,实现人脉、资金、技术回归回流,不断增强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全面跟进织好“服务保障网”。不断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按照“四优服务”要求,在各服务窗口设立“陇原人才服务卡”绿色服务通道,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对工作实绩突出的2名优秀科技特派员给予奖励,有力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机制,实行专家人才“三必访”“四必帮”制度,对重点人才和重点团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营造爱才敬才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