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把准新时代组织工作“脉搏”

来源: 临泽县委组织部 李增鹏 更新于: 2021-06-05 11:12:29

    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条例》是一面“镜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基层党员干部处在贯彻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最前沿,怎样贯彻、如何落实至关重要。《条例》的制定实施,恰恰是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具的一剂“良药”。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条例》为镜子,时时刻刻照标准、照成效,严字当头,实字落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采取精读原文、交流心得、个人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领悟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工作。

    《条例》是一声“号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最底层的党员干部,不知怎么去干组织工作,甚至不敢去干,担心会出问题、会犯错误,这种求稳怕乱、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心态,严重影响了各项组织工作的顺利推进。当下,从严管党治党如火如荼,《条例》的制定实施犹如一场及时雨、一声号子,指引我们大胆去想、放手去干。因此,我们要以《条例》为标杆,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

    《条例》是一把“尺子”,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这些巨大变化有目共睹。但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往往也还存在顾此失彼、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等情况。因此,我们要对照《条例》的新规定、新举措,积极开展组织工作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和规范完善,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因地制宜谋划组织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同时,也只有用《条例》这把尺子,经常性量量组织工作的“长度”和“高度”,才能不折不扣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

    《条例》是一杆“鞭子”,具有很强的鞭策性。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巩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坚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日渐浓厚。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组织工作的艰巨性,有些问题很有可能会卷土重来、死灰复燃。所以,我们要坚决杜绝雨过地皮湿,挥好《条例》这杆“鞭子”,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抽打党员干部,加快谋事创业干事担当的前进步伐,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