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来源: 安宁区委组织部 刘红英 更新于: 2021-06-05 10:54:5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作为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应当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工作执行中严格对照、深化落实,推动《条例》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保障高质量的现代化建设。

    一是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我们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形势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就要聚焦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发力,围绕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谋划,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提供根本组织保障。

    二是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贯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是发展的决定因素,培养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怎样才是好干部?好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怎样成为好干部?好干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怎样选用好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眼于党的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三是以聚集优秀人才为重点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在大力培养国内创新人才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热忱欢迎外国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要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好,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同时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为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战略主动提供人才支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