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用活“教科书” 当好“践行者”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张伟 更新于: 2021-06-04 18:00:56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组织工作“教科书”,当好组织建设“践行者”。

    用活“教科书”,当好政治忠诚“践行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认识到位,政治上才能绝对忠诚,行动上才能落实到位,才能为《条例》落实保稳驾、航好护。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推动《条例》规定的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落实到位,确保党的组织路线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实现组织建设服务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本地区中心工作的目标任务。

    用活“教科书”,当好学深悟透“践行者”。《条例》是新时期推动党的组织建设的“活字典”,是从事组织工作的“独门秘籍”,组工干部是《条例》落实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学习自觉,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当好学习的“急先锋”“排头兵”,始终站稳学习“第一梯队”。要带头逐章逐段、逐字逐句,认真学、反复学,深刻把握特点、抓好要点、突出重点,对《条例》规定的7章46条内容烂熟于心。同时《条例》内涵丰富,涉及面广,学习不能一蹴而就,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组工干部要将其作为“枕边书”,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在实践中深刻把握组织、人才、干部等重点领域知识盲点、政策难点,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常学常新,循序渐进,融会贯通,答好新时期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的高分试卷。

    用活“教科书”,当好政策落实“践行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如果没有执行力,再好的制度也会成为摆设。组织部门是《条例》落实的专责机关,承担着加强组织建设、选拔优秀干部、汇集各方人才的重大使命,要把组织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把牢《条例》贯彻落实的各个关口,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继续发扬带头模范作用,擦亮自身“金字招牌”,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严格要求自己,要甘当“绿叶”,心里有杆“公道秤”,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组织工作大局,扎实践行好《条例》落实的每一个环节。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