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做好组织工作不断加强党的领导

来源: 玉门市农业农村局 刘玉伟 更新于: 2021-06-04 18:00:56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强调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把稳“信仰信念信心”方向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能否发挥应有的作用、达到预想的效果,关键要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很好贯彻执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夯实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将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筑牢“知理知行知远”压舱石,树立求真务实导向,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干部考核工作对于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非凡,要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精确靶向、精细导向、精准定向,把广大党员、群众、人才的思想、力量、智慧凝聚起来,让德才兼备者站在舞台中央。通过现场谈话、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近距离接触干部,全面了解干部的实际情况和道德言行,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把组织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在重要活动、重点任务、重大工作面前,毫不动摇地服从大局,坚持不懈地维护大局。

    吹响“奋斗奋进奋发”集结号,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号召力就是生命力,群众的组织力就是党对群众作用、群众工作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条例》制定和实施秉持了人民至上的“高度”。作为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过程中,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组织、引导组工干部主动探索、勤于思考,对照工作,认真领会中央对组织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做到对组织工作条例熟记于心,运用于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