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瓜州县:“三个着力”助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4 11:00:14

    瓜州县积极探索党员经常性教育方法,丰富党员经常性教育内容,建立党员经常性教育体系,切实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整体素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突出主课地位,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紧把握政治建设这条主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各类培训主体班次的首课、主课和必修课,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到分管领域、联系点讲授党课,采用灵活多样、便捷有效、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传达落实到了基层一线。同时,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自主学、讲授学、讨论学、宣讲学、观摩学、实践学“八学并进”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立足资源优势,着力用党的光辉历史滋养初心。充分发挥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开设“红色讲堂”,采取“课堂+基地+实践”的模式,着力打造革命精神传承之路、红色文化体验之路、信念意志磨练之路和西征历史记忆之路,切实推动教育培训由理论教育向实践培训转变。立足县域内红色遗址众多、红色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突出红色主题,整合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蘑菇台军事会议纪念馆等优质教育资源,设立现场教学点,创新实施“开放式组织生活”,组织各单位党组织经常性开展“忆苦思甜”“缅怀先烈”等党性教育活动,深入拓展“重走红军路、倾听红军故事、感受红军艰苦历程”等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模式,在寓情于理、情景交融中教育广大党员锤炼党性、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注重提质达标,着力用党的组织生活补钙壮骨。充分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对标、系统自动提醒对标、上级党组织督办达标的“三轮驱动”工作机制,真正实现支部工作在线呈现、在线管理、在线考核,党员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在线活动,有力促进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落实,切实为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坚持将党内组织生活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党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2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