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建立三项制度力促组织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3 08:07:06

    为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水平,明确工作任务分工,靠实各方面责任和职责,兰州新区组织部建立挂牌销号、限时办结、提醒督促三项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和任务落实,切实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建立挂牌销号制度。及时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和党工委的工作安排,结合组织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研究制定《2021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计划表》《兰州新区组织部贯彻落实省市重点任务分解表》等任务清单,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重点任务,以表格的形式细化梳理,条目式明确重点任务、落实措施、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狠抓任务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件件工作能落实,有效解决因事务繁多而遗忘工作的问题。

    建立限时办结制度。在厘清任务措施的基础上,明确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限时办结制的第一责任人,具体承办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将所有工作划归服务事项、审批审核事项、公文办理事项、请示答复事项四类,以科室为单位,对上级文件和部领导安排的工作逐项登记,建立工作台账,要求具体承办人按时限提前2天完成工作任务,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后提前1天办结。同时,将完成情况与个人绩效考核相挂钩,对省市部门、党工委会议研究安排事项,每延误1天,当月绩效考核扣除2-3分;对部务会研究或部领导安排的事项,每延误1天的,绩效考核扣除1分;对各科室日常业务事项或以组织部名义上报、由相关科室配合完成的事项,每延误1天的,在绩效考核中扣除0.5分。对因延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处理,切实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教方法、抓落实的方式督促高质量完成任务,有效解决工作效率偏低、质量不高等落实中梗阻问题。

    建立提醒督促制度。通过日小结、周计划、月总结,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提醒机制。每天对各科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每日组工动态》分呈至党工委主要领导和部领导,并分送各科室,使机关干部动态掌握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交流和效率;每周星期一督促各科室对本周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办公室进行汇总,及时督促各科室按时高质量完成;每月月末编发《组织工作参阅》,对本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研究制定下月工作计划,有计划有目标的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通过建立工作提醒督促制度,使部机关干部养成“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实干工作作风,有效推进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2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