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全面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1 07:53:03

    为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组织,甘谷县严格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总要求,坚持在思想建设、业务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出实招,精心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打造“过硬”政治素质。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强化组工干部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部机关工作实际,建立周一、周四及主题党日学习制度,采取领读领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注重学用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培养“过硬”业务能手。努力建设一支“问策能答、遇事能办、提笔能写”的全能型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组织各组室(中心)围绕干部、党建、人才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业务学习,争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要求组工干部在承担组工信息、文稿起草、课题调研、下乡督查等工作的同时,加大对政策掌握、遇事解决问题、写作能力的测试检验,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和调研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建立“一对一”帮教责任制度,在互帮互学和以老带新中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培养“过硬”实战本领。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注重在工作一线培养锻炼,提升组工干部工作本领。充分利用县内或临近县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组工干部到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纪念和参观活动,实地接受理想信念和党性再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先后选派10名干部到帮扶村驻村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等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情,密切党群干部关系。定期深入乡镇、村走访调研,引导组工干部研究问题、用心琢磨工作,通过实践找准自身定位、查找短板弱项、及时弥补不足,促进能力提升。

    四是持续转变作风,锻造“过硬”模范部门。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明确作风要求和纪律规定,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打造模范部门。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党性原则,坚守党纪规矩。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定期通报信息编写情况,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坚持把公道正派贯穿于组织各项工作中,自觉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1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