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高台县:“三强化”做优公务员工资待遇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1 07:51:52

    高台县始终将落实好工资待遇工作作为关心关爱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化沟通衔接、信息管理、创新服务,切实将公务员各项工资福利政策落实落细。

    强化沟通衔接,执行政策“无偏差”。紧紧扭住政策指引这一根本,注重沟通交流,采取“三向问策”扎实做好工资福利工作。向上问策“明举措”,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衔接,厘清工资福利政策执行难点、疑点,统一政策标准和审批流程;同向问计“明分工”,注重同人社部门密切对接,明确职责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合理分类实施,确保工资福利工作高效运转;对下问计“征民意”,广泛征求各单位工资经办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公务员工资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修正和完善,确保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执行“无偏差”。

    强化信息管理,审核数据“无差错”。严格贯彻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将全面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作为公务员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完成工资管理软件系统的升级安装,精准录入公务员工作时间、学历学位、职务职级晋升、考核奖惩等信息,形成干部信息、工资审核闭环式工作链条,改变原有审批方式,实施网上一站式审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一键完成,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经办人员少跑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两库一表”审批工作,做到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和工资管理系统、工资审批表数据信息“三个一致”,提升工资核定精准率。至目前,审批公务员工资津贴变动事项2100多人次,实现零误差率。

    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服务“无差评”。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专门工作群,结合政务信息平台,发布文件通知、工作要求、工作提示及各类常用的工资审批表,紧扣广大公务员关心的职务职级晋升后工资待遇变化等问题,主动传递政策文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今年以来,在信息群内共解答疑问信息300多条,满意度达100%。进一步强化公务员来访办理制度,对个别咨询工资政策的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让来访者听懂弄通、消除疑惑,努力为公务员创造安心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