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走好忠诚之路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周晓伟 更新于: 2021-05-31 16:39:33

    我想给大家分享一张1922年《党员调查表》上的故事。这张《调查表》不大,普通的十六开纸,在第七项“爱好”一栏中醒目的记载着一个字—“烟”,这个“烟”就是我们今天常见的烟草的“烟”、香烟的“烟”。这张《调查表》的主人就是刘少奇同志,这是今年“五一”假期去刘少奇同志故居时见到的。

    “吸烟”本是个普普通通的生活习惯,也不是多么值得让人光荣、骄傲的事,但刘少奇同志依然选择毫无保留的报告给党。“一颗烟”的爱好是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写在《党员调查表》上却又是如此的夺目和与众不同,第一眼看到时给我以深深地震撼。我相信,大家同样会有震撼和思考。为什么呢?我想,“一颗烟”虽小,但却深刻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赤子情怀和赤胆忠诚,让人震撼的不是“一颗烟”,而是烟背后的这种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党的情怀和忠诚!

    回溯历史长河,我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不正是一代代像刘少奇同志一样的共产党人用赤胆忠心谱写的不朽篇章吗?黄继光等无数革命战士用生命鲜血挥洒忠诚,方志敏等一大批革命烈士在炼狱折磨中写就忠诚,汝城县沙洲村3位红军女战士用“半条棉被”铸就忠诚。他们是广大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也是广大共产党人的生动显照和微观缩影,正是这样一代代共产党人怀着赤胆忠心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才有了今天的人民江山!

    历史充分的证明,只要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忠诚于党的理想信仰,躬行于党的宗旨路线,为党的事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那么我们的党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即使起航时是“星星之火”,也终将会成“燎原之势”!

    今天,我们党已成为拥有9600多万共产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只要每个人都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更大的奇迹!

    作为9600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唯有以赤诚之心当好忠实传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忠诚之路!对我们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传承好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一颗烟”的爱好也要向党报告的忠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就是要把“重公道”作为灵魂和生命,时时处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中坚守坚持、落实落细。就是要学懂弄通各项政策,做政策通、活字典,把事关党员、干部、人才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就是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小事与党和人民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积极主动贡献自我价值,扎扎实实做成些实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站在我党百年华诞的新起点,我们必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忠诚之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最精彩的华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1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