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瓜州县:用好“一杆秤”考准考实公务员日常表现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5-31 07:56:41

    近年来,瓜州县通过把好“秤杆”、用好“秤砣”、量准“斤两”,充分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一杆秤”的作用,考准考实公务员日常工作和一贯表现。

    把好“秤杆”确保客观公正。严格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明确党委(党组)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责任主体,主要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层层压实领导干部评鉴责任。通过广泛听取干部群众评价、结合工作担当作为情况、领导班子综合研判确定考核等次,及时公示考核结果,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执秤者”端平手中的秤杆,用最精准的刻度保证平时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公平公开。

    用好“秤砣”考准综合素质。分季度实施平时考核工作,以公务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疑难问题、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中职责履行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重点,紧紧围绕工作态度、担当精神、工作思路、工作进展四个方面填写《公务员工作纪实考评表》。通过考核对象自评、分管领导评价、主要领导审定,全面考察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防止简单依据工作小结对公务员做出评价,确保考核结果反映真实,经得起干部群众的检验。

    量准“斤两”用活考核结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工作基础,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强化考用结合,对考核中凸显出的优秀干部,在评优树模、职级晋升、选拔任用中优先考虑,去年以来,共对198名公务员进行嘉奖、29名公务员记三等功,有效激发了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对考核中暴露出来的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等问题,进一步督促学习、帮助改进,激发其自我完善的内生动力,补齐能力素质短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1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