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靖县:坚持长效机制 严抓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5-26 09:01:40

    永靖县把抓实抓牢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队伍建设质量的重要内容,坚持“严”字当头、“常”字当头,压实责任、筑牢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干部监督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网上党校”直播课、“三会一课”以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永靖党建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多渠道、多层次、经常性开展政治理论思想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十个百”活动,通过理论宣讲、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瞻仰遗迹、观影警示、志愿服务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树牢宗旨意识。

    抓好程序规定,筑牢制度防线。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有力举措来抓,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规党纪,印发《永靖县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工作机制,明确行为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今年以来,对1170名干部党员档案进行了核查。

    抓好监督检查,筑牢纪律防线。完善党员群众来访、“12380”来电、网络举报等制度,注重发挥舆论监督、信访监督、群众监督作用,不断强化日常监管。修订完善《永靖县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审批、公务考察备案、日常考核管理、病假工资执行和责任追究等规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纪律作风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纪律作风、请销假制度执行等方面开展常态化、不定期暗访督查,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性。今年以及,及时处理接访8件。

    抓好调研谈心,筑牢作风防线。严格领导干部离任审计、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加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和交流,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约谈,让“咬耳扯袖”成为干部监督常态。坚持干部任前谈话制度与纪委、信访、财政、卫健等部门信息互通机制,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通过专项调研、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是否能扛得起重担、经得起磨炼、拿得下任务,是否存在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全方位掌握干部的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和生活作风等现实表现,引导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9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