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用好换届“指挥棒”,选好新时代“三牛”干部

来源: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 姚振全 更新于: 2021-05-25 11:54:07

    燕剪春风,牛耕沃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奋斗征程,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通过市、镇换届,更要将“三牛”干部挖掘出来,为党的建设事业精耕细作、匠心筑梦,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换出“老黄牛”需注重基层调研。老黄牛,有着朴实无华的外表,它谦逊和低调,一心耕作,心无旁骛。它是实干家的化身,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忠诚实干。选出“老黄牛”式干部是现实的需要,要成立换届调研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切实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和班子成员现实表现,通过开展座谈推荐,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人交心谈心,听取党政“一把手”意见建议等灵活多变的方式,重点掌握一批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黄牛”式干部,选出兼具老黄牛的品格,与千里马的气势的“领路人”,把远大目标和务实工作结合起来, 在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时,面对艰难险阻、惊涛骇浪时,能以身作则,保持定力毅力耐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

    换出“孺子牛”需坚持以事察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是天,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唯有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诚心诚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方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与爱戴,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从而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调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项目现场,核实求证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为民情怀和廉洁表现;梳理总结归纳调研素材,研究干部工作、思想、生活中反映出来的行为特征,按照“观点+事例”法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画好像,真正把为民、亲民、爱民的“孺子牛”干部选出好,用起来。

    换出“拓荒牛”需树立鲜明导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政绩考核方式,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等方面,向担当作为者倾斜,推动形成重实干、讲担当的鲜明导向。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鼓励党员干部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开荒奋斗,激发干事创业劲头。对因政策界限不明,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果断决策等出现失误或者造成损失的,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撑腰壮胆,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警醒违纪者,切实解决放不开手脚的问题,让“拓荒牛”心无旁骛、轻装上阵。​​​​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