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党史学习中校准人生“三观”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段富强 更新于: 2021-05-25 11:54:07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充分汲取党史富含的精神营养,在党史学习中校准人生价值观、人民观、事业观”。党史学习、重在实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壮志豪情,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感悟为民真情,始终葆有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迸发新时代的奋进伟力。

    在党史学习中校准“价值观”,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指引。“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奋斗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精神源泉。千锤万凿出深山,筚路蓝缕奠基业。我们党是诞生于危难、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困局的红色政党。要在重温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党的苦难和荣光,从瀚如星海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认真“回炉”淬炼初心使命,以党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理想作指引,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历经血与火的考验,初心如磐、百炼成钢,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勇往直前。

    在党史学习中校准“人民观”,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切嘱托。百年来,我们党的一切斗争、牺牲,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我们党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法宝。我们在党史学习中要坚持人民至上,感悟革命先辈高尚的民族精神和为民情怀,努力把学习党史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牢记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解难题、纾民怨,全力解决民生痛点、堵点,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业绩,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夯实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在党史学习中校准“事业观”,凝聚“毋改英雄意气”的奋进斗志。“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开天辟地到天翻地覆,我们党始终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解救黎民于水火,挽救民族于危亡,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学习党史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血脉,树牢“九死犹未悔”的理想信念,锻造“寒侵花亦开”的壮志傲骨,在“乱云飞渡”中理清思路,在“泰山压顶”下勇敢前行,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接过时代“接力棒”、紧抓发展“新机遇”,敢为人先、发展领先,敢闯新路、勇开新局,在奋斗中追梦、在拼搏中圆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