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的“劳动者情怀”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曹明珠 更新于: 2021-05-25 11:54:06

    五月,是生机勃发的生长季,也是耕耘梦想的劳动季。“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劳动的汗水浇灌着果实,也浇灌着智慧,更浇灌着潜藏在岁月深处的希望和梦想。劳动,是春种秋收的奋斗阶梯,也是逐梦前行、圆梦收获的必然选择。

    近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表彰的2892个集体和个人,让无数人感受到劳动的力量、奋斗的光辉。劳动光荣,奉献最美。作为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传承“劳动精神”,厚培“劳动情怀”,用实际行动争当最美“劳动者”。

    传承“爱岗敬业,担当守责”的劳动精神,做朝乾夕惕耕不欺的组工人。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只有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劳动精神”。组工干部要弘扬出一身汗、踩两脚泥的“劳动精神”,把艰苦奋斗,担当守责作为职责所系、使命所需,要从“实”处发力,以硬本领、真把式,“敢为”更“能为”“善为”,耐得下心,吃得起苦,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狠抓落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长本事”、在不断磨砺中变“老练”。

    秉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做踵事增华臻于越的组工人。“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专心、专注、专一是“工匠精神”最重要的精神品质,对于新时代组工干部而言,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既是一种呼唤,也是一种要求;既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责任。作为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一丝不苟中将工作做到极致、将潜能释放到极限。要坚决摒弃“差不多、过得去”的错误思想,自觉涵养“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境界,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要始终保持执着专注的工作劲头,以“绣花功夫”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组工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劳动模范是亿万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从“边区工人一面旗帜”赵占魁,到“铁人”王进喜,再到“马班邮路”王顺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他们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是共和国的功臣。组织部门的工作蕴含在各党政机关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工作之中,组工干部的辛劳付出蕴藏在每个领导干部、公务员、党员的“幕后”。组工干部一定要有甘为人梯、甘当绿叶、甘于奉献的情怀,“心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要在各党员干部进退留转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党务工作中坚定正确的方向。发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不计较个人的名利得失,把爱岗敬业落到实处,将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转化为自觉动力。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组工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青春谱曲,用汗水伴奏,努力争做最美劳动者,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