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皋兰县:“三结合”助推“三岗联创”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5-25 09:36:39

    皋兰县立足非公企业实际,把开展“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三岗联创活动与促进企业发展、党员队伍建设、党员“三亮”活动紧密结合,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力促“三岗联创”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把“三岗联创”活动与促进企业发展紧密联合。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自身特点开展以创建“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三岗联创”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员标准,引领党员在岗位上作贡献、在责任区作奉献、在生活中作表率,发挥标兵模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挑大梁、唱主角、带队伍、出效率,并带动其他员工,使企业中每个人的专业知识、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进而促进企业围绕党建抓发展。

    二是把“三岗联创”活动与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着眼于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以创建“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三岗联创”活动,坚持把发展党员加强党组织建设贯穿开展“三岗联创”活动始终,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注重把企业中的优秀分子吸引到党员中来,经常组织党员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每一名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各个都成为“靠前站、向我看、跟着干”的标杆,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三是把“三岗联创”活动与“三亮”活动紧密结合。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和党员从业岗位情况开展以创建“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三岗联创”活动,并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紧密结合,围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为切实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搞好服务,结合活动要求,积极引导党员依据公司制定的经济指标和本人岗位职责,提出承诺事项;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对上述承诺事项进行审定,合理确定岗位职责,并在践诺中不断晋位升级,为企业生产经营出点子、做表率、增效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