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李元平: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5-22 16:55:54

李元平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

 

  5月16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庆阳市西峰区、环县、宁县、正宁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中组部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元平强调,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骨干队伍,抓住市县乡换届有利契机,严格落实政策,强化组织把关,真正把善于领导“三农”工作的优秀干部选进各级班子,推动广大干部和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派强用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切实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要突出党建引领着力重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引导党员干部在乡村建设中发挥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李元平还听取了庆阳、平凉各县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召开环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