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都区:上好“四堂课”打造组工“铁军”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5-08 08:42:44

    武都区委组织部坚持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打造模范部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总要求,立足上好“四课堂”,着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上好“初心课”,筑牢信仰之基。把组工干部政治建设、党性锤炼、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组工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办好“初心课堂”,开展“组工干部党性大讨论”活动,对照党性要求和公道正派的职业道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筑牢信仰之基。围绕初心使命、党史学习、基层党建等方面,组织讲专题党课5期,组织政治理论测试12次,组织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上好“业务课”,提高工作本领。从严抓好业务知识学习,探索建立以读书分享、组工讲坛、走访调研为主的“业务课堂”制度,努力让每名组工干部成为组织工作的“多面手”。采取指定与自选书目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月初推荐分享一本业务方面的书籍,月底相互交流研讨、分享读书笔记,在思想碰撞中增强学习效果。围绕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公务员管理、档案规范化建设等业务工作,各股室(中心)轮流开展组工讲坛8期。根据重点工作任务,有计划开展基层党建、人才队伍、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走访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22篇,服务党员群众2800多人次,在《中国组织人事报》、甘肃组工网等媒体发表各类信息10余篇。督促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媒体开展学习,及时掌握最新党建工作动态和有关理论知识,拓展知识面。

    上好“实践课”,彰显责任担当。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采取部领导牵头、每名组工干部联系1个乡镇的方式,定期到基层开展督导、调查研究、服务基层等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选派6名干部驻村蹲点帮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讲政策、送技术、解难题,让组工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接地气、增感情、长才干。在重大工作和急难任务中,组织组工干部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拆违治乱、扫黑除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责任担当。

    上好“廉洁课”,淬炼过硬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章》《准则》《条例》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等党规党纪及相关制度的学习落实,每年组织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定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先进榜样、剖析反面典型,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社区“双报到”等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守纪律、守底线,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1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