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李元平: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4-29 09:48:06

李元平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片会上强调

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

 

    4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武威主持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片会,听取张掖、金昌、武威及部分县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意见建议,对扎实推进乡镇换届作进一步部署。

    李元平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乡镇换届的部署要求,下功夫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真正换出正能量、换出新气象,以高质量换届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换届各项政策规定,严把人选质量关,切实把年龄、经历、专业等优化配备的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配强乡镇党政正职,人选主要从本县(市、区)乡镇产生,不足的从上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执行力强、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党政正职岗位上。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从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大力选拔一批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同时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9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