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水县:“三举措”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5 10:26:16

    近年来,合水县坚持注重壮大公务员队伍,多措并举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能力,不断发挥公务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一是常态化人文关怀。经常性开展与年轻公务员谈心谈话,及时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疏导畏难情绪,为其排忧解难。关注年轻公务员身心健康和生活困难,对年轻公务员工作难题进行指导,通过人文关怀和人本关注,增强年轻公务员的情感依赖,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严格落实公务员基本工资调标、工资正常晋升、津补贴调标等机制,及时为晋升职务、职级公务员兑现增资,落实乡镇公务员工作补贴及选调生关心关爱等制度,落实公务员健康体检等干部保健。

    二是精准化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基层公务员参加集中培训和辅导学习,邀请有关专家就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农村常用法规、矛盾纠纷调解、乡镇振兴等专题进行授课辅导。及时组织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积极选派乡镇公务员到上级部门挂职学习,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公务员参加公务员网络培训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同时注重干部实践能力锻炼,选派1名县级领导和2名优秀科级干部到天津红桥区开展对口挂职锻炼,培养了一支能经受风雨洗礼、能担当时代重任的公务员队伍。

    三是科学化激励引导。积极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有序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按月审核发放公务用车交通补贴。制定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建立目标管理、岗位职责、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五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在全县树立了“能者上、庸者下”和“担当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失位”的鲜明导向,激励引导公务员安业履职尽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7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