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夏河县:“三亮四进”活动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5 10:21:56

    夏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开展好“三亮四进”活动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力促各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活动以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政策宣讲进农户、服务奉献进农户、慰问关怀进农户、帮难解困进农户”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力树典范、创先争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践行使命、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

    亮明身份守初心。全县广大党员在召开有关会议、窗口服务群众、进村入户工作、集中开展学习、参加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时,主动佩戴党员徽章,自觉亮明身份,公开承诺践诺,在单位重要岗位、企业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展示党员良好形象,严格落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标准要求,坚守为民初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明确职责担使命。全县各级党组织作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线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员干部以“政治素质过得硬,群众面前站得住,危急关头冲得上,重任在肩打得赢”为基本职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中勇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党员责任、党员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学习提素质。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贴工作实际,通过领导带头学、交流研讨学、创新载体学、党课辅导学、联系实际学、制度保障学,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萃取发展伟力,在学史崇德中提升精神境界,在学史力行中办好群众实事。

    坚守“疫”线强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整治环境促提升。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着力打造“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新名片,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好家园。

    服务一线淬党性。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公仆意识,筑牢为民情怀,始终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五无甘南”创建等工作一线,积极作为,默默奉献,倾心服务,淬炼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党性根基。

    共促宣传造氛围。积极开展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乡村振兴宣传、“平安建设”和普法宣传、“五无甘南”创建和绿色发展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营造全面参与共享、全民学法守法、全力共创共建、全员助力防控、全程跟进监督的浓厚工作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7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