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景泰县:“232”模式 开启新一届村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3 09:43:17

    近日,景泰县举办新一届村干部任前培训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三期对463名新任村干部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县委组织部精心筹备、周密组织,采取“232”培训方式,帮助引导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

    双向选题定主讲,把准需求解难题。突出“精准化”培训主题,调研征集乡镇党委及参训学员意见建议,准确把握村干部培训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围绕筑牢村干部信仰之魂、信念之基,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全县“两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课程。围绕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目标,设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等专题辅导,有针对性的邀请市、县两级党校教授和熟悉基层实际的优秀人员担任授课教师,着力提升教育培训的精准度。

    三学示范找差距,提升质量求实效。影视教学学先进,组织学员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专题节目《王传喜—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陇南康县“网红”书记朱彦杰“新乡村新思想新格局”党课专题片,通过学先进典型,强化学员宗旨意识,开拓工作思路。现场教学学经验,组织学员到寺滩乡疃庄村、芦阳镇城北村等党建示范点和特色产业园观摩学习,激发村干部“比学赶超”内生动力。情景教学学标准,开展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情景模拟,帮助学员更好地熟悉和掌握党务工作的各项基本流程,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两线推进强交流,巩固成果树品牌。线上推送学习,在景泰微党建开设“村干部培训专刊”,根据培训内容和教学互动情况,总结提炼特色亮点,每天推送2—3条启发式经验做法供学员参考学习,并进行线上交流发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线下主动交流,组织学员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积极请教,授课老师现场答疑解惑,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对标工作实际,分享经验做法,有效提高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6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