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好党史必修课,强基固本振精神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1 17:13:50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如今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迈进。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史对党员干部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

    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常思来路之艰”,延续“踏平坎坷成正道”的奋斗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从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从绝境逆境中突出重围,成为了领航中国发展的巍巍巨轮。走过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热情四射的建设征程、澎湃汹涌的改革浪潮,在党的领导之下,广大共产党员凝聚起了攻坚克难的先锋力量,他们征服“娄山关”、跨越“雪山草地”,浇灌出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永葆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拿出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始终挺立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

    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筑牢信念地基”,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所进行的一切斗争、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人民”二字始终熠熠发光,无论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还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奉献精神,亦是“我是党员我先上,遇到困难让我来”的使命担当,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顶,将人民的希冀作为我们的奋斗坐标。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要用心感悟初心使命之内涵、用情筑牢信念理想之基石、用力坚守人民立场之定力,做到心里装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成为新时代的硬核担当。

    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担当精神”,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上树立着一座座丰碑,那是辉煌灿烂的奋斗故事,更是历经磨砺的时代印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亿万人民,一路经风沐雨、一路奋勇前进,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俗话说“困难像音符,强者将其奏成凯歌,弱者称之为哀曲”。14年抗战史、40余年改革开放之路、8年脱贫攻坚事业,时间的刻度见证了中华民族的顽强不屈,确立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顽强真精神,更要汲取奋勇拼搏的前进动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砥砺责任担当之壮志、提振党员精气神,共绘壮阔蓝图、续写时代篇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