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榜样践初心 平凡英雄铸就伟大精神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成虽红 更新于: 2021-04-21 17:13:50

    时光倒流、温暖再现,当我们跟随《榜样5》专题节目的镜头,行走在湖北武汉的大街小巷,紧跟在出征援鄂的逆行大军后,忙碌于救死扶伤的大小医院里,倾情于服务社区的上下奔波中,穿梭在志愿服务的生命摆渡间,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人泪目、催人奋进。在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惟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惟有勇往直前,继续奋斗。

    伟大精神的背后,只因他们同名同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5000多名优秀分子在火线上宣誓入党。”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无数医护人员、无数志愿队伍等平凡的英雄闻令而动,用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用挚爱护苍生,在疫情防控一线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只因他们有一个响亮且同名同姓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就像逆行英雄张西京所说,“在最危难最紧急的地方,跟我上,看我的”;就像微笑天使张宏所说,“我觉得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其实,我们很荣幸也和他们一样有同名同姓且响亮的名字,使命在肩,初心不变,让我们也做一颗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推动本职工作中竭心尽力,做一个不愧于人民、不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

    伟大精神的背后,只因他们用心用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抗击疫情的战火硝烟中,无数平凡的英雄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滂沱力量;无数“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凝聚强大合力。就像“全能书记”杜云所说,“居民的需要,就是我要做的事”;就像“生命摆渡人”汪勇所说,“你们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们”;就像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所说,“沿着自己选择的路,一如既往地走下去”。这些伟大的英雄,他们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心用情筑牢了疫情防控最前线,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必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传承伟大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党员、服务好干部、服务好人才,让“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有家的味道,让组织工作有暖暖的温度。

    伟大精神的背后,只因他们敢死敢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在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医疗支援行动中,在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这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背后,是无数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劳作、无私无怨奉献的奋斗结晶,彰显的是无数建设者敢死敢拼的大爱精神。就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他们受命出征、尽锐出战,不惧挑战、使命必达,勇当先锋、无畏生死,把多少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要发扬“三牛”精神,传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伟业不懈奋斗、奋勇前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