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三强调”为换届保驾护航

来源: 人民网 更新于: 2021-04-21 10:23:04

  今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陆续进行换届,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特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通知上强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要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思想;从严监督查处,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和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

  强调“十个严禁”,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一是严禁结党营私以人划线、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二是严禁拉票贿选。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四是严禁跑官要官。五是严禁个人说了算,对以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集体研究决定的,授意、暗示、指定提拔调整人选。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八是严禁跑风漏气。九是严禁弄虚作假,十是严禁干扰换届。

  强调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思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注意利用本地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抓好纪律学习教育,及时将换届纪律规定印送相关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

  强调从严监督查处,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明确监督的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各级组织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对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和重点督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才能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坚定不移“十个严禁”,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好换届选举的底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大督查力度,始终保持严肃纪律。做好“三强调”,为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