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靖县:上好“四课”抓实村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1 09:26:52

    永靖县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后村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上好“四堂课”,做好“四种人”,全力促进新任村干部快速掌握新知识、熟悉新情况、进入新角色、展现新作为。

    上好“理论党史课”,做“政治明白人”。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村干部的“必修课”,通过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研讨交流、观摩学习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村干部对照原文学、结合党史学、具体实践学,努力引导村干部在学习上坚持、在思想上坚定、在行动上坚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好“业务培训课”,做“致富带头人”。围绕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重点开展基层党建、产业培育、合作社运营、财务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通过邀请专家讲座、领导干部授课、集体研讨分析等方式,认真讲授村干部在特色产业培养、发展乡村旅游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提升村干部依法办事又敢想敢干的综合素质,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上好“传帮经验课”,做“服务贴心人”。针对部分新任村干部不熟悉社情民意、缺乏群众工作方法的问题,持续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两项活动,通过联系村(社区)领导一对一帮、老干部老党员面对面教、离任村干部手把手带等方式,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村干部在服务群众中一起数家珍、学经验、谈思路、话未来,多管齐下、传经送宝,不断提升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水平。

    上好“警示教育课”,做“廉洁清白人”。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及时组织村干部开展集体任前谈话、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讲清廉政风险点,讲透廉洁自律规矩,讲明立德修身要求,注重用典型案例以案讲法、以案示警,让村干部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做到思想不松防线、行动不碰红线、做人不越底线,切实筑起不敢腐、不愿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系好廉洁履职的“第一颗纽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