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李元平: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4-20 10:14:51

李元平在舟曲迭部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

    4月17日至18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深入舟曲县、迭部县,围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抓住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契机,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李元平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换届工作各项政策规定,真正实现乡镇领导班子素质明显提升、年龄大幅下降、能力显著增强的目标。要突出政治素质,注重选配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大力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的专业结构。要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特别要下功夫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同时用好各年龄段的干部,坚持老中青结合,形成年龄结构的梯次配备。要统筹考虑乡镇领导干部的进退留转,合理安排各层级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

    李元平强调,要持续做好抓党建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有效衔接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更好发挥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官达)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