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组织部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13 08:01:28

    4月9日,省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马振亚带领部机关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33.jpg

    大家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和兰州战役纪念馆,一起重温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到达兰州市烈士陵园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听着解说一边整齐列队进入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现场聆听了卫国戌边英雄的感人事迹,观看了英雄事迹图片展览,并向陈红军烈士墓一一献花致敬。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巍峨耸立的兰州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凝视瞭望沈家岭战场遗址,听讲解员介绍血战沈家岭的壮烈历史。

44.jpg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情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过程中,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档案文献、历史实物和沙盘等,聆听现场讲解,大家一起回顾了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的烽火岁月,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西北地区党的活动和革命历史脉络,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和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55.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刻,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及时、很有意义。通过深入甘肃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强化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1.jpg

    大家表示,下一步,要更加自觉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6.jpg

22.jpg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2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