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念好“四字”诀 认真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来源: 天水市党员教育中心 更新于: 2021-04-06 16:34:22

    天水市认真组织《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推介,在全市掀起了学习收看热潮,党员干部普遍受到榜样精神的熏陶感染,有效激发了他们学先进、当先进的热情,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在氛围营造上突出“浓”字。天水市第一时间下发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的通知,市内媒体迅速反应,集中开展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天水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和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节目播出预告,反复推送观看平台、播放时段及节目内容,提醒大家准时收看。市、县(区)电视台都制定了播出安排计划,3月23日至4月10日,广播、电视频道黄金时段轮播,新天水、天水广播电视网、各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转发2200多次,多渠道宣传《榜样5》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营造了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

    二是精心组织收看,在范围覆盖上突出“全”字。把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作为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同时在市县(区)新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安排专题视频教学,组织参训学员集体观看。近期全市8016个基层党组织153000余名党员收看了直播重播。对外出务工、行动不便、离退休等无法集中收看的党员,各党支部通过推送直播、视频下载链接等方式,提醒个人自行收看,确保每位党员干部都能接受《榜样5》专题节目精神熏陶。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在学习交流上突出“深”字。收看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现场分享观后心得体会,全市组织交流研讨3200余场次,参加党员干部15万余名,甘肃组工网刊发学习体会4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从自身岗位做起,增强政治定力,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积极作为中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四是持续巩固拓展,在转化融入上突出“常”字。天水市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各单位具体工作,将《榜样5》专题节目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拓展,引导他们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能”,把对榜样的崇拜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9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