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答卷》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人民

来源: 临潭县委组织部 金朝旭 更新于: 2021-03-31 16:47: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强调了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的使命与担当。当我们80、90、00后党员干部接过历史长河的“接力棒”,必须要担起工作职责,努力学思进取,增强实践能力,以波澜壮阔的决心和勇气去面对未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做新时代的先锋,我们为党旗争辉。

    时代是“出卷人”。延绵不断的历史长河,是在国家和民族的秩序与环境中发展起来的,这里包含了中国的生产力、文化和人民生活。中国人要站起来,首先国家得站起来。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把这个重任但在了肩上,为此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就在近日中美高层对话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严正回应美方:“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中国再也不是那个曾经的中国,唯有祖国强大,才是人民坚实的后盾,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把铭记历史,认清使命,尽心履职作为内化于心、外见于行的不懈追求,为实现国家富强作出积极贡献,担当起应当承担的责任。

    我们是“答卷人”。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推进者、政策的落实者、人民群众的服务者,干部精神状态的好坏,将直接关系着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高低,以及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认识是行动的本能,我们的认识深浅,将决定了行动的格局,要善于从党中央理论政策、人民群众生产实践和历史经验教训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思路,更要把人民幸福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用心用力做到“望尽天涯路”的执着追求,“衣带渐宽”的坚韧品质,“蓦然回首”的思考能力,才能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标兵,才能成为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的模范,才能无愧于新时代人民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一项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今年2021,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乡村振兴的开篇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中需谱写的新“乐章”,奋进的新“旋律”。“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想让人民打高分,党员干部必须要有高素质、硬本领,有能力、有毅力才能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奋进的时代,不是让我们安于现状,当时代的任务交付于我们时,应增强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足岗位职责,把作为变成实实在在的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争做新贡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7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