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公安“铁拳”精准发力为公务员笔试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26 15:06:57

    全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将于3月27日、28日组织实施,为确保笔试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安保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笔试安保工作作了一系列安排。

    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笔试安保工作。今年我省公务员计划招录2461名,报考人数10.03万名,全省共设置14个考区、90个考点、3372个考场,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通知》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务员笔试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明确专人定岗定责,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打击整治,着力营造有序考试环境。为确保公务员考录的公平公正,有力打击高科技作弊等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笔试环境,各级公安机关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通讯电子科技市场、电子产品销售网点开展集中清缴行动,对涉及考试的违法信息和贩卖试题答案、制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全面摸排。对重大案件省公安厅和市州公安局将挂牌督办,坚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

    强化风险管控,切实维护良好笔试秩序。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将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卫生等相关机构密切联系配合,对不配合测温扰乱考务秩序的考生依法进行处置,对瞒报旅居史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考生依法追究责任,全面准确履行执法办案职能,有力有效做好管控措施。笔试前,各级公安机关将全面摸排可能影响录用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苗头,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并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场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考试周边安全;同时将加强对道路拥堵路段疏导,确保道路畅通,防止因交通堵塞延误考生考试的情况发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5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