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榜样之光”挥洒党员干部“奋进之路”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管鑫 更新于: 2021-03-25 07:46:26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3月22日,《榜样5》开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憨厚朴实的话语,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的故事,感染了武山县收听收看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大家在感慨万千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沐浴着“榜样之光”砥砺奋进。

    沐“忠诚之光”,铸思想之魂,走“奋斗”之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不论是在除夕夜毅然告别家人,逆行前往武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张西京,还是“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排查湖北籍滞留湖北待返藏人员、色尼区籍滞留湖北待返藏人员,带领同事全力守住西藏疫情防控“北大门”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他们无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及不服输的奋斗精神,其间涵养出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伟大抗疫精神更是动人心弦。对标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挤棉花里的水一样,吸收他们的“忠诚之光”,铸牢思想之魂,厚植自己的精神品格,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鼓舞付诸于行,一步一个脚印,拼搏在奋斗之路上。

    沐“为民之光”,铸初心之魂,走“担当”之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疫情危急时刻,不论是以“坚持才有希望”为信念,日夜鏖战,创造“中国速度”,展现“中国力量”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还是当起了医院的“管家”的“快递小哥”汪勇,不论是组织,亦或是个人,他们都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初心坚守、使命担当。看向身边,2020年初,武山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无数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前赴后继、废寝忘食坚守疫情防控点、不厌其烦宣传劝导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七十几岁高龄老党员何景山同志交特殊党费的情景还犹如昨天。他们也是榜样,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疫情终会过去,但其间绽放出的精神将永世传承、催人奋进。对标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力汲取“为民之光”,努力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大步向前”、“披荆斩棘”,将初心作为“引擎”,配上为民引领的“方向盘”,驱动“车轮”稳稳行驶在担当之路上。

    沐“务实之光”,铸党性之魂,走“实干”之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经受了许多挫折考验,“全能书记”杜云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防疫,科学战疫,带领基层社区工作者勇挑重担、历经艰难、实干苦干为居民筑牢防疫墙,微笑天使张宏说出“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后毅然带领护士们48小时内完成隔离病房改造,悉心守护诠释至爱“亲情”。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坚韧自强、务实担当的品格再度得到印证闪光,广大党员要努力沐浴榜样散发的“务实”之光,勉励自己矢志不渝实干巧干,沉心静气干事创业,勇踏攻坚克难实干之路,为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前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