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要学党史、强“三力”

来源: 临潭县委组织部 马俊平 更新于: 2021-03-23 11:00:48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新剂,只有深学践悟、准确理解党的奋斗史、发展史,才能弄清楚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才能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才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部门,组工干部秉持政治硬、作风好、业务精、重公道原则,讲政治是第一标准和首要准则。因此,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在学党史中走在前、做表率,善于从党史中不断开阔视野、涤荡灵魂、丰富大脑,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航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乘风破浪。

    学好党史,铸牢“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政治定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由无数共产党人砥砺忠诚使命、坚守忠诚品质、秉持政治忠诚的斗争历史。物质匮乏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和命令,舍生忘死、不计得失、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正是忠诚、纯洁、先锋的党性和人格写照。如“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帮别人、快乐自己”的“当代雷锋”郭明义。这一句又一句从心底发出的声音,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组工干部学党史,要汲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意识的精神营养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不走偏、做到“两个维护”不含糊,充分彰显组工精神、组工品质、组工担当、组工作风。

    学好党史,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动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正是紧紧依靠并带领人民群众,我们党才能走向胜利走到今天;展望下一个“一百年”,新征程任重道远,人民群众依然是我们党应对挑战的依靠力量。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师,对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新时代组工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群众观”,搭好“连心桥”,在联系和服务中倾听群众诉求、增进群众友谊、密切干群关系;要“望”干部气色、行培养选拔之实,“闻”群众声息,抓鱼水关系之要,“问”党员症状,治信仰缺失之病,“切”人才脉象,固改革发展之基;要念好“致富经”,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路径,鼓励广大党员创新创业,争取惠民项目,搭建富民平台。

    学好党史,提升“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业务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迎接重大挑战、解决重大问题、推动伟大变革的光辉历史和壮丽诗篇。新时代组工干部学习党史要深刻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汲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智慧力量,永葆锐意进取、创新思变、实干苦干的精气神,涵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原动力。要不断加强对组织工作的“把控”与“操盘”能力,聚力夯基固本,聚焦选贤任能,聚劲人才引领,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底线思维,秉持科学方法,把提高工作效率作为组工干部树好形象重要方式,严格要求自己,立学立行立改,不拖拉不推诿,始终做到不让工作延误,不让领导催问,不让事项积压,不让材料出错,不让组工干部形象受损,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4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