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全力推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9 10:31:32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酒泉市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具体举措,及时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市委汇报,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专题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系统学习研讨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促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部机关各科室通过集中学习、干部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化学习理解、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组织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李元平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谈对接举措,力求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髓,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认真组织筹备,梳理工作任务,于2月26日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细化安排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把握形势要求,着力提升工作质量。深入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陈希同志关于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四个“必须始终”的根本遵循,以及李元平同志对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提出的六个方面具体要求,明确2021年要把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强化大局意识与提升落实能力并重,坚持把握稳中求进与增强创新精神并重,坚持提高标准定位与树牢底线思维并重,坚持强化系统观念与突出抓主抓重并重,不断创新创优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三是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推进落实落地。对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逐项梳理细化,统筹兼顾、抓主抓重,全力推进五项重点任务抓实见效。突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精心组织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出抓巩固、促提升、求实效、强治理,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主要是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抓巩固”,紧盯深化四抓两整治“促提升”,坚持分领域整体推进“求实效”,重点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强治理”,全力推动党的各级组织健全强大起来,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一贯到底、落到实处。突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高质量抓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主要是严格把好干部选拔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着力选准干部、配强班子,切实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全过程从严监督,以零容忍态度狠刹歪风邪气,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突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主要是着力提高选人用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建设,积极推动树牢干事创业导向,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扎实做好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突出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支撑,主要是深入推进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下放事业单位引才自主权,加大柔性引才支持保障力度,全面实行“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全力抓好《酒泉市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意见》《酒泉市促进领军人才作用发挥“六大行动”实施办法》落实,着力提升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3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