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持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7 09:39:13

    甘谷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把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手段,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抓学习培训,提高干部思想素质。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采取集中学习、党课辅导、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政治纪律和作风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持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办班、巡回宣讲、专题辅导、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种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的法纪观念、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抓日常管理,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持把干部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把工作圈和社交圈管理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之外和八小时之内的管理贯通起来,约束干部行为,转变干部作风,持续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先后提醒约谈诫勉干部52名,组织指导43名县级干部如实填报了个人有关事项,完成档案信息审核696卷,通报乡镇相关责任人、第一书记、队员、村组干部116人,约谈乡镇党委副书记、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队员34人次。

    三是抓有效监督,做到干部源头防范。坚持把组织监督和社会民主监督统一起来,多渠道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织密监督网络,形成对干部日常监督常态化。健全干部日常监督信息共享机制,把组织监督与执纪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融合,构建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大格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前移监督关口,充分掌握机关内部权力运行风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紧盯风险较大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查找风险隐患,制定措施开展风险防控,及时阻止和弥补缺陷和漏洞,防患于未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