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牵线搭桥促就业 招才引智开新局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2 09:0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确保就业优先和稳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2月27日,兰州新区2021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人才服务中心举办,吸引4.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加,收到简历近3万份,达成就业意向13000多人,现场签约超过3000人,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保障。

    一是多层面调研排摸抢先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高校毕业生和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联合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对绿色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精准掌握企业的人才需求、用工计划,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方面情况。特别针对化工园区企业开工早、人才需求大的实际,明确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精准对接。截止招聘会举办前,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共210余家,提供职位2000余个,招聘15848人。从企业类别上看,省市属国有企业4家,提供职位17个,招聘85人;新区国有企业8家,提供职位74个,招聘1424人;园区国有企业2家,提供职位69个,招聘117人;化工园区企业33家,提供职位166个,招聘7135人;其他企业163家,提供职位1700个,招聘7087余人。

    二是多载体宣传推介提效能。及时汇总梳理企业人才需求在甘肃人才网、西北人才网等媒体广泛发布《兰州新区2021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公告》;专题拍摄宣传推介短视频、制作H5页面在新区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宣传推广,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甘肃网等各类新媒体发布信息500余条,点击量超200万;积极联系协调省教育厅,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省内50所高校、职业院校一对一对接,定向推送招聘信息;发出《关于商请协助开展企业招聘的函》,与陇南、甘南等8·13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对接劳务需求,引导城乡富余劳动力,复员退伍军人,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到新区转移就业。同时,组织参会企业和各园区、各部门、各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积极转发推广,营造了全员参与、人人知晓的宣传氛围。

    三是多举措统筹推动强服务。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精心做好招聘会各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园区、党办、党群工作部、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等业务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抽调80多名工作人员成立综合协调、现场服务、医疗保障、交通安保、宣传报道等工作组,零距离做好现场管理、咨询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精准到位;召开由各企业参加的云会议,对企业参会人数、时间、宣传、用餐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招聘会顺利进行;积极协调商家开展住宿、餐饮、旅游等优惠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提供了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展示了兰州新区竭诚为企业服务、为人才服务的良好形象。

    四是多维度创新思路求实效。招聘活动当天,众多求职者在用人单位展台前咨询了解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情况,吸引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全省8·13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等各类就业群体4.5万人到场参加,收到简历近3万份,13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超过3000人,是兰州新区成立以来,提供招聘岗位最多、招聘人数最多的一场招聘会。通过此次招聘会,将有效破解新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吸引各类人才来新区就业创业,为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储备各方面优秀人才。招聘会开展情况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中央、省内主流媒体等栏目轮番播出,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报道,有效提升了新区引才聚才的吸附效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