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三个“坚持”高质量完成公务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2 08:51:50

    近日,天水市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考录办的统一安排,坚持政策把握精准、系统操作规范、咨询服务高效的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天水考区公务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坚持政策把握精准化。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公务员招录政策的人员组建资格审查组。采取集中培训、集中管理、集中审核的方式,对照省上实施方案、公告、指南和解答口径等政策规定,通过归类总结学,逐字逐句学、组织研讨学等方式,精准掌握审核政策。对历年资格审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总结归纳,通过设置问题、现场演示、集体协商、分类解决的方式对政策口径进行强化学习,确保政策解答不走样,资格审查不出错。

    坚持审查操作规范化。将审查组按每2人一小组划分并负责专门号段的审查工作,组内按一审、二审再次分工,按照一审查疑、二审确认的原则开展审查工作。同时,确定2名业务骨干对一审查验信息进行随机抽查检视,以提高信息审查准确率。对审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交流沟通,对政策未明确的,及时请示汇报,做到审查工作有理有据、标准一致。截止网上报名结束,天水市考区共审查考生信息5982人次,审查通过5084人,最终确认缴费4438人。

    坚持咨询服务人性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指定专人接听、解答报考人员来电和来信来访咨询,保证规定时间不离岗、不串岗、不空岗。对提交报考信息的考生,严格按照当天报名当天清零的原则,确保考生提交的信息在8小时内得到明确、详细的审查意见。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及时告知原因和审查依据,提示其改报其他符合条件职位。确保资格审查和政策解释环节不积累矛盾、不留隐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0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