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瓜州县:“三措并举”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3 09:00:59

    瓜州县坚持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目标,通过加强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和作风锤炼三项措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

    加强政治历练

    锻造忠诚模范的“政治尖兵”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作为坚定信念、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采取工作例会学、专题辅导学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引导组工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捐赠物资、志愿服务15场次,有力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工作水平,促使组工干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砥砺品行。

    加强业务训练

    锻造专业高效的“业务强兵”

    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专业能力的首要途径,大力推行“1+N”结对培养模式,采取以老带新、新老互学的方法,倒逼组工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常态化开展“组工讲坛”活动,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过畅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工作打算,引导组工干部带着使命学、带着方向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蕴含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推动组织工作中,助力全县组织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加强作风锤炼

    锻造遵规守纪的“清廉标兵”

    始终把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严治部,全面推行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月工作安排部署、周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并定期对组室及组工干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机关效能管理。全面落实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强化主体责任,通过警示教育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于律己、严以修身,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严格的行为自律练就工作硬作风。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6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