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高台县:巧用“四则运算”打造“组工铁军”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3 09:00:58

    高台县巧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组工铁军”。

    学习上做“加法”,打造最讲政治的“组工铁军”。带头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市、县委若干措施,认真坚持“周学习、月交流、季调研、年考评”的督学促学机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依托县内红西路军纪念馆、红色记忆博物馆、廉政教育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资源,定期组织开展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能力。

    私心上做“减法”,打造最重公道的“组工铁军”。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充分利用部务会会议、理论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等时机,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扎实开展干部工作调研,提前分析研判党政正职、关键岗位干部、结构性人选情况,为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做足准备。实施发展党员“培源强基”计划,严把“入口关”“程序关”,去年全县共发展党员194名。把“政治体检”作为人才引进的第一关口,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有力确保引进的人才始终在政治上靠得住、事业上用得上。

    效率上做“乘法”,打造最通业务的“组工铁军”。弘扬“好、实、快”的工作作风,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有力提升组织工作精细化水平。聚焦集体经济增收、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组工干部下沉一线开展调研,每年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以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组工讲坛、文稿点评、好书荐读、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沙龙等活动,为5名新进部机关干部确定帮带责任人,通过政治上引路、思想上关心、业务上帮带、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帮扶,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廉洁上做“除法”,打造最守纪律的“组工铁军”。组织开展部机关党支部党章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进行交流发言,持之以恒强化党章意识、坚守党员本分。精心开展“上好新年第一课,打好廉政预防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警示教育片、学党纪党规、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经常性清理思想污垢,夯实修身之本。健全完善效能建设、财务管理、网评员管理等制度5项,签订《廉政承诺书》26份,每季度由部领导对分管干部开展约谈提醒至少1次,引导组工干部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60569